首页| 部门概况 | 组织机构| 教学科研 | 课程中心 | 运动训练 | 健康标准 | 视频点播 | 学院首页


唐山学院2020年师资建设的总体情况
发布时间:2020-11-23  查看次数:

 

育部自从2005年制定出《体育部2005-2007 师资队伍规划》后,2008年又从新制定了《体育部2008-2012 师资队伍规划》。按照计划要求积极改善本部门的师资队伍状况,通过引进、培养研究生改善体育部教师的师资结构。加强师德教育和科研能力的培养,鼓励教师间的合作,加快职称的评审工作,改善教师的职称结构,体育部整个师资状况不断趋于合理,以下是我部2013年师资队伍的基本情况。
1.      师资队伍的数量与结构
在师资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,为了我院的本科教学评估和教师自我发展的需要,我们要求所有学位没有达标的老师积极报考在职研究生。现阶段我部门具体师资情况为:体育部有专职教师43人,专职管理人员6人;专职教师中教授3人,副教授17人,讲师18人,助教1人;具有博士学历学位者1人、硕士学历者5人、硕士学位者24人。

2.      主讲教师情况
我部教师全部具有教师资格证,比例为100%,在所有任课教师中,讲师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26人,占全体任课教师的96.15%,教授、副教授平均学时达到了周8学时以上,上课情况良好。
3.      师德修养与敬业精神
我部注重师德培养,教师具有良好的爱岗敬业精神,在2003年抗击“非典”的行动中,我部多名教师克服家里的困难,舍小家,顾大家,圆满地完成封校期间的活动,受到了学校的好评。以郑超老师为例,在今年的院秋季田径运动会召开的前一晚下了大雨,第二天郑超老师在没有任何人通知的情况下在早上6点多就第一个赶到了学院操场清理积水,在他的影响下,大家一同清理了场地,从而保证了运动会的正常准时召开。爱岗敬业是我部的优良传统,像郑老师这样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还有很多,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教师也获得了学院的认可。几年来我部有一人获得了省模范教师,一人获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,一人获三等功,一人获市级优秀教师,多人获得市、院级优秀党员和嘉奖。在教学中没有发生过违反教学常规及法律、规章制度的事件
4.      青年教师的培养
对青年教师培养,我们有《体育部青年教师培养与管理办法》、《体育部教师试用期内“以老带新”的实施方案》、《青年教师实践考核方案》等规章制度。严格的管理制度,得当的措施,加上明确到人,一对一的专门指导,使每位青年教师都能尽快的融入到我院的体育教学之中。
5师资队伍的管理文档
体育部设有教学秘书一名,专门负责管理教师的文档资料、教学文件和学生成绩等。在教师文档中包括教师个人的基本信息、继续教育情况,业务档案,进修情况等。教师每个学期都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,并认真填写教师业务档案,业务档案每学期存档,留作教师每年评优评先的依据。体育部目前没有外聘教师。